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鸟人生活馆:做一个健康幸福的人

新世纪,新青年,新生活:亲近自然,享受自然,爱护自然//甘其食美其服安其居樂其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鸟人文化集团总策划 | 生态文明志愿者(自然之友224号终身会员):以恢复建设生态文明为基础,充分尊重个人的个性自由选择和发展:关注生命健康、爱护生态环境,谦虚、务实,塑造独立、自由,宽容、博爱的人格品性,简单的物质生活,自在的精神享受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拍鸟近两年后关于装备购置的心得  

2015-02-28 22:33:55|  分类: 草堂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拍鸟近两年后关于装备购置的心得 - 草堂主人 - 鸟人生活馆:做一个健康幸福的人
拍鸟,接触一段时间(近两年)后,真觉得是十分专业的领域。真的鸟片,必须要有娴熟的技术,丰富的鸟类知识和吃苦耐劳的精神,其次才是机身和镜头。前面的要素没达到,只有装备,是出不来片子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
(购买拍鸟装备)有个性价比和重量(机动)的问题。另不是专业拍摄,仅仅数毛,我觉得意义不大。
当然如果口袋鼓鼓,有的是时间和精力,买一两个超级大炮是挺好。
去年倒腾了一年,以上算是心得吧。

结论是,保持目前60D,5D3,T150-600,340,28-135,两个架子,一个842望远镜,就行了。其他头在去年底全转卖完了。
如果以后条件宽裕了,或者大炮头大降价,或走专职路线,就考虑买大炮。

所以我深切感受到,真的鸟片,必须要有娴熟的技术,丰富的鸟类知识和吃苦耐劳的精神,其次才是机身和镜头。前面的要素没达到,只有装备,是出不来片子的。

拍鸟,接触一段时间(近两年)后,真觉得是十分专业的领域。

其实,我自己一直来也只有拍照的兴趣,而没有摄影的技术。

回头一看,没有技术就去买那么贵的装备,目前来看,对我自己来说,是不明智的。
________________——————
2015-02-28
徐彬吉他 16:03:57 
在空间有些照片

徐彬吉他 18:45:51 
600定你是不是也觉得没想象的好?
白鹭仙鸟 18:48:58 
徐彬吉他 18:49:34 
开始的时候我还觉得不如腾龙,用一段时间觉得不错
徐彬吉他 18:49:47 
你觉得我这个比腾龙的怎样
白鹭仙鸟 18:49:54 
856当然好,远距离也清楚
徐彬吉他 18:50:08 
这个镜头得适应
徐彬吉他 18:50:27 
适应了我觉得他的背景虚化的漂亮
白鹭仙鸟 18:50:28 
640比腾龙肯定好啊
徐彬吉他 18:51:02 
是呀,但刚开始觉得差距不大,但用段时间距离会名校
徐彬吉他 18:51:08 
明显
白鹭仙鸟 18:51:18 
456在10米内不错
徐彬吉他 18:51:31 
腾龙的锐度是高,但画面太硬
徐彬吉他 18:51:39 
白鹭仙鸟 18:51:40 
徐彬吉他 18:52:11 
看镜头主要得看远距离,如果够近什么镜头都有好效果
徐彬吉他 18:52:42 
你看我拍的那凤头pt距离就太远
徐彬吉他 18:52:53 
得有一二百米
徐彬吉他 18:53:07 
画面就不清晰
徐彬吉他 18:53:50 
85620米内能数毛
徐彬吉他 18:57:39 
我拍的红隼的距离大约25至30米,你觉得清晰度怎样
白鹭仙鸟 19:07:55 
不错
白鹭仙鸟 19:16:38 
还有个性价比和重量(机动)的问题。另不是专业拍摄,仅仅数毛,我觉得意义不大。
白鹭仙鸟 19:18:23 
当然如果口袋鼓鼓,有的是时间和精力,买一两个超级大炮是挺好。
白鹭仙鸟 19:19:17 
去年倒腾了一年,以上算是心得吧。
白鹭仙鸟 19:22:58 
结论是,保持目前60D,5D3,T150-600,340,28-135,两个架子,一个842望远镜,就行了。其他头在去年底全转卖完了。
白鹭仙鸟 19:25:38 
如果以后条件宽裕了,或者大炮头大降价,或走专职路线,就考虑买大炮。
白鹭仙鸟 19:34:37 
实话说,你的片子,清晰度是都挺好,但作为摄影片,似乎都还有差距。我回顾自己的,也没有一张真正能拿出手的片子。所以我深切感受到,真的鸟片,必须要有娴熟的技术,丰富的鸟类知识和吃苦耐劳的精神,其次才是机身和镜头。前面的要素没达到,只有装备,是出不来片子的。
徐彬吉他 19:34:39 
是呀
徐彬吉他 19:35:00 
是的
徐彬吉他 19:35:26 
我就觉得没有能拿出手的
白鹭仙鸟 19:36:09 
双击查看原图
白鹭仙鸟 19:36:48 
拍鸟,接触一段时间后,真觉得是十分专业的领域。
徐彬吉他 19:37:22 
是的,越拍越感觉难
白鹭仙鸟 19:37:51 
其实,我自己一直来也只有拍照的兴趣,而没有摄影的技术。
徐彬吉他 19:38:38 
你发点340或者456拍的片欣赏下,腾龙的也可
白鹭仙鸟 19:40:34 
回头一看,没有技术就去买那么贵的装备,目前来看,对我自己来说,是不明智的。
徐彬吉他 19:41:32 
我就不明智呀,这几天还想买1dx
白鹭仙鸟 19:41:43 
我空间 236相册 都是的,除几张640的。
徐彬吉他 19:42:15 
236是什么头拍的
白鹭仙鸟 19:42:37 
你的经济条件,肯定比我好。
白鹭仙鸟 19:43:22 
340或者456 腾龙,就这三个
徐彬吉他 19:43:57 
徐彬吉他 19:44:08 
你做什么工作?
白鹭仙鸟 19:45:50 
1DX,据说是新闻战地机,优势在经摔防水防尘,比无敌伞还有是连拍更好。
白鹭仙鸟 19:46:27 
但贵近两万
白鹭仙鸟 19:46:41 
现在高三语文老师
白鹭仙鸟 19:47:00 
县城
徐彬吉他 19:47:07 
白鹭仙鸟 19:47:29 
 租房住双击查看原图
徐彬吉他 19:48:07 
怎么没买房?
白鹭仙鸟 19:51:10 
没钱啊双击查看原图
徐彬吉他 19:51:34 
那你也够能折腾了,买了那么多镜头相机的
徐彬吉他 19:52:21 
你一直当老师?
白鹭仙鸟 19:52:48 
房价太贵了。我想法是不如租房,先玩着。比起房价,这些东西就便宜了。
白鹭仙鸟 19:53:27 
恩,毕业后就教书,十年了。
徐彬吉他 19:53:41 
白鹭仙鸟 19:55:19 
现在回顾起来,如果买个五六万的大炮,就疯得不行了。如果买房了,有余钱,会买双击查看原图
白鹭仙鸟 19:55:50 
所以我和你不同。
徐彬吉他 19:56:20 
是呀
白鹭仙鸟 19:56:20 
你一直做琴行吗?
徐彬吉他 19:56:27 
是的
徐彬吉他 19:56:34 
做了很多年
徐彬吉他 19:56:46 
我原来是音乐老师
白鹭仙鸟 19:57:08 
双击查看原图
白鹭仙鸟 19:58:05 
你70后?
徐彬吉他 19:58:17 
是的72
徐彬吉他 19:58:25 
你应该80后吧
白鹭仙鸟 19:58:25 
我82的
白鹭仙鸟 19:58:41 
双击查看原图
白鹭仙鸟 19:58:51 
双击查看原图
徐彬吉他 19:59:11 
差10岁双击查看原图
白鹭仙鸟 19:59:49 
你摄影多久了?
徐彬吉他 20:00:07 
拍鸟半年
徐彬吉他 20:01:10 
你呢
白鹭仙鸟 20:03:36 
哦,我拍鸟快两年了。头年进的全是那些玩具头。
白鹭仙鸟 20:04:28 
我觉得,你的856应该留着。
白鹭仙鸟 20:04:53 
再进个328或428
白鹭仙鸟 20:05:12 
配个456或340
白鹭仙鸟 20:06:00 
留着7D,再进个1DX
白鹭仙鸟 20:06:32 
就挺齐了。
徐彬吉他 20:06:57 
7d不能留,画质高感太差,不行在买个7d2
白鹭仙鸟 20:07:56 
哦。总比我的60D好吧双击查看原图
白鹭仙鸟 20:08:44 
也是,有钱就可以任性。
白鹭仙鸟 20:09:39 
全幅,残幅都齐。
白鹭仙鸟 20:10:09 
不过听说高端机尼康更好
白鹭仙鸟 20:10:56 
你还没买的话,不妨考虑尼康配合佳能
白鹭仙鸟 20:11:44 
据说色彩和锐度都要好
白鹭仙鸟 20:13:03 
我也注意到比较好的鸟片,出自尼康的大概占了六七成。
徐彬吉他 20:18:38 
是的,我几个鸟又都尼康
徐彬吉他 20:18:41 
非常好
徐彬吉他 20:18:49 
但换门麻烦呀
徐彬吉他 20:19:06 
听说7d的画质还不如60
徐彬吉他 20:25:18 

徐彬吉他 20:25:31 
这个肯定是腾龙拍的是吧
白鹭仙鸟 20:28:07 
忘了双击查看原图
白鹭仙鸟 20:28:28 
肯定是三个中的某个
徐彬吉他 20:28:36 
感觉像,腾龙的拍出的东西硬
白鹭仙鸟 20:28:58 

白鹭仙鸟 20:28:58 

白鹭仙鸟 20:29:20 

徐彬吉他 20:30:09 
啥头?不太像腾龙
白鹭仙鸟 20:30:10 
八哥的一三张,是60拍的
徐彬吉他 20:30:30 
什么头?
白鹭仙鸟 20:30:35 
二是无敌伞加340
白鹭仙鸟 20:31:07 
头似乎是一样的
徐彬吉他 20:31:31 
是呀,能看出来。佳能头比较油润
白鹭仙鸟 20:39:19 

白鹭仙鸟 20:39:23 
无敌伞加340
白鹭仙鸟 20:45:21 

白鹭仙鸟 20:45:54 

白鹭仙鸟 20:48:58 

白鹭仙鸟 20:50:55 
无敌伞加腾龙
白鹭仙鸟 20:55:00 

徐彬吉他 21:40:37 
这些鸟你拍摄距离都很远?
白鹭仙鸟 21:44:46 
恩,三十米以上,甚至百米左右吧。都截图了。
406044233 21:46:29 
稍微放大后就不清晰了
406044233 21:46:36 
细节也看不出来
徐彬吉他 21:48:00 
有近拍的片吗?
白鹭仙鸟 21:56:24 

白鹭仙鸟 21:58:08 
下面这个是60+456的100%截图
徐彬吉他 21:58:10 
这什么头?
白鹭仙鸟 21:58:32 
上面山雀是无敌伞340头
徐彬吉他 21:58:39 
多远距离
白鹭仙鸟 21:58:55 
都10米左右吧
徐彬吉他 22:00:11 
这就是差距,大炮小的差距,不放大看起来还行,一放就不行了,
徐彬吉他 22:00:44 
我拍的大头照,也是百分白截图,应该比这些清晰
白鹭仙鸟 22:00:44 
这个60+456,原始图,大概五六米
徐彬吉他 22:01:26 
毛还是不清晰
白鹭仙鸟 22:01:34 

徐彬吉他 22:01:43 
细节不行
白鹭仙鸟 22:01:45 
恩,
徐彬吉他 22:02:00 
现在我对我那85,更有信心了
白鹭仙鸟 22:02:07 
肯定没有856大炮清晰
徐彬吉他 22:02:11 
不比较没觉得有多好
白鹭仙鸟 22:02:23 
双击查看原图
徐彬吉他 22:02:39 
你这些那么近都没细节了
白鹭仙鸟 22:02:45 
所以你经济条件允许,我建议留着856
徐彬吉他 22:02:53 
是的
徐彬吉他 22:02:56 
我不卖了
徐彬吉他 22:03:18 
放大了看头的差距就出来了
白鹭仙鸟 22:03:21 
我不同啊。
徐彬吉他 22:04:00 
你这个图感光度用多少
徐彬吉他 22:04:06 
这些图
白鹭仙鸟 22:04:34 
那是哦。单反机和一般数码机,我以前也觉得相差不大。但是冲洗出来的照片,一到8寸,数码就不行了。
白鹭仙鸟 22:05:27 

徐彬吉他 22:06:01 
是呀
白鹭仙鸟 22:06:12 

白鹭仙鸟 22:06:34 

徐彬吉他 22:07:00 
这个还算清晰,放大了也不行
徐彬吉他 22:08:03 

徐彬吉他 22:08:50 
60iso最好别过200
白鹭仙鸟 22:08:54 
大炮,肯定清晰多了。价钱就不早一个档次
白鹭仙鸟 22:09:00 
徐彬吉他 22:09:00 
过了500就没法看了
徐彬吉他 22:09:10 
开始我没觉得好多少
徐彬吉他 22:09:37 
但细节表现的确好
徐彬吉他 22:09:44 
猛一看也差不多
白鹭仙鸟 22:09:52 
双击查看原图
白鹭仙鸟 22:10:01 
留着是明智的
白鹭仙鸟 22:10:13 
不差钱
徐彬吉他 22:10:14 
徐彬吉他 22:10:50 
差钱双击查看原图
徐彬吉他 22:10:58 
真不差钱就好办了
白鹭仙鸟 22:11:20 
相对来说的嘛。比我就不差嘛
徐彬吉他 22:16:18 
哈哈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6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